未来展望

展望2022年

展望2022年,虽然面对未来国际政经情势非常严峻,但台塑企业仍然一贯维持心存危机意识,以谨慎务实的态度,持续致力于事业经营。对于企业而言,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动,企业唯有坚实的经营体质,以及随时灵活应变的能力,才是因应全球快速变动的基本要件。

台湾布局 重视AI及产业升级


台塑企业为不断强化国际竞争力,持续致力于高值化、差异化及绿色产品开发及销售,提高产品运用的广度及附加价值,以谋求积极转型与升级。同时,密切掌握市场趋势,积极布局,拓展海外新市场,并分散市场风险,期能创造多元价值,厚植坚实的企业根基,在变局中开创另一番发展前景。

而为了提高经营绩效,本企业也持续加强推动AI、AI+Simulation(仿真),以及数字转型,藉以提升生产效率及能源使用率,目标朝向每年增加200~300亿元效益,以提升营运效能,维持稳健经营。

在事业的开展上,在电子产品方面,为因应5G及AI智慧化世代来临,南亚科技已于现有晶圆厂导入10奈米级产品生产,更规划在未来的7年内投资约新台币3,600亿元,升级现有厂房及扩建新厂,并在这座新厂导入数个世代的10奈米级技术与产品,在DRAM产业中扎根成长,强化国际竞争力。

海外投资方面

在海外方面,台塑企业持续推动各项投资扩建案,包含大陆的福建省新建冷轧不锈钢厂、宁波厂石化原料产能扩建、以及惠州的电子材料等扩建工程,都刻正积极进行中。

此外,越南台塑河静钢铁正积极精进质量,自2016年起陆续取得东南亚多国认证,2021年亦已取得欧盟认证,持续拓展外销。另外,为因应越南交通建设需求,并已陆续开发高强度钢品,积极规划朝汽车零组件产业发展,以利拓展高值化市场;同时,在钢厂西北侧规划成立「辅助加工区」,将串联钢铁上下游形成河静钢铁产业链,扩大钢铁产业实力,进一步巩固越南成为东南亚钢铁重镇。

2050年「碳中和」 共创企业永续

净零碳排不但是接轨国际极重要的工作,其成败更是影响未来数十年产业发展的重要变量,而为了谋求企业永续发展,台塑企业除将持续推动节能减碳、循环经济、低碳制程及能源转型等ESG永续经营策略,并已更进一步扩大致力于研发各项塑料产品回收,携手下游供应链业者建立回收机制,同时开发生物可分解及绿色环境友善产品。

另为了因应全球节能减碳与新能源发展趋势,将整合台塑企业内所有新能源之产销单位,规划推动新能源事业发展与布局,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心力,持续朝向2050年「碳中和」的长期目标方向努力迈进,追求企业永续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