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长年的技术与销售经验,尽其所能地提供客户所需的机能及服务

我们现代生活周遭中,充满各式各样的化学成品,食、衣、住、行、育、乐等各方面所用的餐具、植物肥料、布料、建材家具、电视及3C用品,汽车的必需品润滑油及内外装零件,生病时治疗所需的药品,人手一支智能手机的电池等,这些生活用品往往离不开化学品。

 

按下Play键可以听这篇文章

 

显示更多内容

本企业的化学品是以上游的石化产品(乙烯、丙烯、丁二烯、苯、邻二甲苯、对二甲苯)作为原料,经过聚合、酯化、烷化等化学反应后制成的石化中间原料。化学品主要供应给塑胶、纺织纤维及电子等下游客户,在产业链上扮演中间桥梁的角色,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材料。

化学产品种类众多,依成分的组成,一般可分为大宗化学品及特用化学品。大宗化学品的成分较简单,主要为单一化学物质,产量大,应用较为广泛,是化工制品的基本原料,本企业的大宗化学品包含碱、酸、醇、烷、酚等,以用于生产泛用塑胶、合成纤维及特用化学品为主,透过垂直整合及规模经济的策略,在管理上达成综效,质量控管严格,加上销售网络,可提供客户高质量的服务,并且掌握各类化学品的市场动态以及发掘潜在的客户需求。

而特用化学品则是为特殊用途生产,成分较复杂,通常为复合物,具有高技术性及高附加价值,由于是针对特定用途生产,故产量较少,也有一定的应用范围。本企业从材料的观点出发,以改善客户的产品特性、提升性能为目标,生产塑胶产业及电子产业专用的特用化学品。

落实安全、环保、永续发展的化工产业环境

近年來环保意识抬头,为响应环保政策,本企业透过新产品研究开发环保无毒及高附加价值之产品,并持续不断地进行生产技术、管理模式的改进与危害分析,以及采用最先进且节源效率最佳的污染防治设备,以最安全、最经济的方法生产,提高化工人员的工作安全、生产及节能减碳的效率。

重点项目

.因应大陆环保管制政策,持续开发非磷苯类之环保增塑剂。
.兴建年产能82.8万吨的乙二醇厂(EG),预计2020年投产(美国德州) 。

(台塑企业 总管理处提供,2022/12/3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