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与伙伴的策略合作,快速拓展东盟与全球的钢铁市场

本企业钢铁产业以生产碳钢及不锈钢之热轧钢卷制品为主,供应给下游加工厂进行加工后,可制成各式金属制品,例如:螺丝螺帽、模具、汽机车机械零件、钢线钢缆、建筑结构材等,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按下Play键可以听这篇文章

 

显示更多内容

本企业目前在越南河静及大陆福建均有设置产销据点,分别生产碳钢及不锈钢热轧钢卷,利用就近市场的优势,向亚洲地区及新兴国家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

近年来东南亚国家因工业化及都市化程度提升,带动当地基础建设发展,使得钢铁需求增加,本企业亦以东南亚市场为目标,于2008年启动了越南河静钢铁厂的投资计划,拥有丰富经验的中钢公司也参与此事业的投资,期望藉由从炼铁、炼钢至热轧的一贯化生产作业,以及东盟自由贸易区之关税优惠,稳定地供应此一地区的需求缺口,为东南亚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点项目

. 与台湾的中国钢铁公司投资越南河静钢铁厂,2017年正式投产(越南)。

(台塑企业 总管理处提供,2022/12/31)

碳钢

碳钢是指碳含量介于0.04%~2.3%的铁碳合金,含碳量越高,其刚性及硬度都会得到提升,但其韧性、塑性和可焊性则会受到影响,较易折断而不实用,因此为了保持其韧性及塑性,工业用碳钢的含碳量一般不超过1.7%。碳钢的主要元素除了铁、碳外,还有其他的微量元素,例如硫、磷、硅及锰等。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不锈钢

所谓不锈钢系指在钢材炼制过程中添加镍、铬等合金,以改善碳钢原有性质或呈现其他特殊性质,适合不同用途所产出之各种钢材的总称,因其具有优良之产品质量及特殊之制造方法,在钢铁材料中属于较高级之材料。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