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企业三校的多元教学资源,帮助学生拓展学习领域,培养专业能力

为培养工业领域专才,台塑企业于1963年创设「明志工专」(现「明志科技大学」);另随着1976年长庚医院的设立,先后于1987年及1988年创办「长庚医学院」(现「长庚大学」)及「长庚护专」(现「长庚科技大学」),以培养优秀医护人才。三所学校均以「勤劳朴实」为校训实施建教合作及实习工读制度,培养学生独立及刻苦耐劳的精神,达到理论与实务兼备之目的,培育具有优秀知识及技能的专业人才。

 

按下Play键可以听这篇文章

 

显示更多内容

推动医疗产业升级,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及服务

台塑企业二位创办人于1970年代有感于台湾医疗资源不足,基于回馈社会的使命感,遂于1973年3月成立「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历经40年的努力,先后成立台北、林口、基隆、高雄、嘉义、桃园、云林长庚纪念医院。2011年再于林口长庚设立「永庆尖端医学园区」(2015/10/15启用),是台湾第一所、也是亚洲最大的质子放射治疗中心。同时,长庚医院亦积极延揽培育优秀医护人才,持续导入各项先进医疗设备,带动各公私立医院投入硬件设施扩充与设备更新,以提供病人高质量医疗及安全就医环境作为最优先考量。

(台塑企业 总管理处提供,2022/12/31)

教育

台塑企业投入充足的教育资源,创办以工程及化工为主的明志科技大学、以医学见长的长庚大学、以护理专业为主的长庚科技大学,透过专题研究、企业实习、产学合作、推广教育及国际交流等课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与务实的精神,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及就业率。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医疗

长庚纪念医院提供整合型的健康照护,从急性医疗、慢性医疗、预防医学、长期照护、中医养生到健康管理一应俱全,结合学校的研究资源及优秀医护人员,搭配各个院区的医护网络,为民众提供便捷及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