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自有可靠的海陆运输网络

为因应各生产基地的运输需求,本企业分别成立台塑货运及六轻货运等两家陆上运输公司,负责各种原物料的运输,目前共配有439台车辆。此外为确保交运船期,以及配合油品、石化原料及发电厂用煤的进出口需要,逐步成立化学船队并扩大海运船队的规模,目前共拥有20艘3.7~20.5万吨级散装轮、8艘28~30万吨级原油轮、11艘油化轮,5艘轻油及成品油轮、3艘3.5万吨化学船、1艘货柜船、2艘液化石油气船,合计50艘自有船队。

配合麦寮工业区的进出口需求,于2002年启用麦寮工业专用港。麦寮港是一座工业专用港,港域面积476公顷,航道于中潮位时深达24公尺,可供30万吨级的船舶进出,每年货物吞吐量达7,000万公吨(仅次于高雄港)。麦寮港的营运促使邻近地域广阔的腹地成为临港地带,也为云林带来海上运输的便利,促进产业与地方发展。

 

按下Play键可以听这篇文章

 

显示更多内容

提供安全可靠,舒适的欧洲商用车,做为事业打拼的好帮手

台湾PM2.5指数以交通为最大污染来源,为扭转运输重车高耗油及高废气的形象,本企业将欧洲前三大商用车品牌-荷兰达富(DAF)重车引入台湾,并于2006年投入组装生产及销售,以「达富重车」品牌及旗下「台塑汽车」作为全台湾的经销体系与售后服务主体,目前在台湾已设置6个销售中心及34个维修据点。达富重车符合欧洲第六期环保排放标准,使用的创新引擎可大量降低二氧化碳的产生及油耗量(较5期车省油约10%~14%),帮客户降低营运成本及保养费用,截至2021年市占率已达20.5%,为台湾曳引车市占第一。

节能环保、稳定长效,亚洲首家通过IEC国际标准的锂铁车用启动电池

响应世界对于绿能需求,本企业于2012年成立动力电池项目组,以磷酸锂铁电池开发汽车智能型电瓶及其他相关应用产品,并整合企业内各部门专业技术能力,成功研制「台塑锂铁智能型电池」,锂铁电池的所有生产材料来自企业内部资源,2013年下半年正式在台销售,并陆续通过第三方机构Intertek的安规认证、UN 38.3联合国航空运输规范、CB/CE 欧盟安全要求及RoHS环保规定,成为亚洲首家通过IEC国际标准的锂铁车用启动电池产品。目前的应用已扩展至车用启动及煞停用的「启动电池」,高尔夫球车、堆高机、电动搬运车(果菜市场搬运车)、无人搬运车用的「动力电池」,以及家庭用、工厂用、公用照明的「储能电池」。

(台塑企业 总管理处提供,2022/12/31)

运输服务

台塑企业拥有台塑货运及六轻货运等两家陆上运输公司,共有439台车辆;台塑海运拥有8艘28~30万吨级原油轮、20艘3.7~20.5万吨级散装轮、11艘油化轮,5艘轻油及成品油轮、3艘3.5万吨化学船、1艘货柜船、2艘液化石油气船,合计50艘自有船队。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车辆

台塑货运初期代理荷兰DAF重车在台湾销售,于2013年开始在台组装生产,并以「达富重车」品牌及旗下台塑汽车作为台湾的经销体系及售后服务主体。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车用电池

台塑锂铁汽车启动电池是亚洲首家通过IEC国际标准的锂铁车用启动电池,具有省油、防止过充放电压、预防电线走火、符合有害物质管制RoHS规范、高倍率放电、输出稳定、第二阶段供电(忘记关灯也不会无法发动)、寿命为铅酸电池5倍等优势。

显示更多内容 显示部分内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