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进

台塑生医『i医健康诊所』、『i医健康管理中心』 - 以食养生、以动养体、以静养心,推广『养生文化预防医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所作调查,全球有高达75%的人属于「亚健康」族群。 「亚健康」族群其实是可以透过持续性自我健康的促进及改善,进而转化恢复至原先健康的状态。

为此,台塑生医i医健康诊所及i医健康管理中心,综合中西医观点,推广『养生文化预防医学』。 『养生文化预防医学』的核心概念,源自于台塑关系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先生的个人保健之道:以食养生、以动养体、以静养心;希冀能透过宝贵经验的传承让健康养生成为一种全民文化及运动,只要肯去做,人人皆可获得健康,让民众在生活中就能养成自我健康照护的习惯,进而预防疾病的发生;此与华人「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相符,且与中医「上医治未病」的境界相呼应。

由于健康获得是没有捷径的,惟有个人身体力行并持之以恒,才能达成终极的期望目标,但有鉴于民众普遍对于该如何改善自我健康仍缺乏专业意见及资讯,以至于鲜少人能真正落实生活习惯改善,造成个人健康上的隐忧,因此台塑生医i医健康诊所及i医健康管理中心的专业团队以独创的七大核心机制,就个人身心状态及生活习惯去探讨,制定出一套有系统性合适而且有效的养生方法,能协助民众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寻求身体内外在的平衡,达到健康的目的。

在此架构下,个人健康促进的重点包括:
(1)了解自我的健康状态,针对问题提出系统性的改善方法。
(2)检视自我的生活习惯,纠正错误并提出实际可执行的对策。
(3)专业指导及介入,养成个人均衡的饮食习惯、规律地运动。
(4)定期执行健康检查,持续自我健康追踪。

「预防胜于治疗」在过往是一句口号,现在却是全球化医学都在追寻与落实的目标,台塑生医i医健康诊所及i医健康管理中心本于「预防医学」之理念,提供高品质、安心可靠的健康服务,让更多人可透过我们找回健康自信的笑容。

(台塑企业 台塑生医公司提供,2022/12/31)

※本网页为长庚生技、台塑生医i医健康管理中心及i医健康诊所联合制作,医疗服务相关文字与内容由台塑生医i医健康诊所提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