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怀

台塑健康关怀团队 为在地居民的健康生活把关

台塑企业自2010年起,每年提供两乡居民至云林长庚医院免费健康检查,至2018年已有37,986位居民完成健检,占两乡户籍人口的54.6%。有鉴于民众对于异常数值的健检报告经常不知所措,为能更贴近与实质的提升居民健康,台塑管理中心王瑞瑜常委秉持止于至善的企业精神,深化改善居民健康为目标,指示成立『台塑健康关怀团队』。

提供有温度的关怀 创造在地幸福感

『台塑健康关怀团队』由专业护理师、营养师及体适能教练做第一线,连结云林长庚医院与社区资源,提供到府服务的家庭健康评估与个别化的健康促进,透过居家访视、电话访视、团体型式关怀活动等健康关怀服务,提供麦寮台西两乡在地居民有温度的关怀,加强居民健康意识与健康照护。

经由家庭访视,协助患有C型肝炎、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的居民积极返院接受治疗,拉近民众与医疗的距离,照护个人健康,目的是推广『预防医学』的理念,让民众知道维持及改善健康并不难,以落实「在地老化」、「健康老化」及「快乐老化」的居家养老模式。

在地年轻子弟关怀在地长者

台塑健康关怀团队以云林优质医护年轻子弟,带着在地人关怀在地人的服务热忱,照护老龄人口,于麦寮、台西两乡推动预防医学健康促进工作,鼓励C肝、糖尿病及患有慢性病的居民返院接受治疗,并提供民众正确的医疗卫教知识与协助,就是要让「预防胜于治疗」落实于更多民众的日常生活中,持续致力于降低C型肝炎在地方的盛行率与提升在地居民的健康,让台塑麦寮园区邻近民众能更加健康。

未来,亦规划能藉由此两乡的健康关怀推动经验继续扩展至邻近的五乡地区,帮助更多的云林乡亲维护健康乐活的人生,并将持续改善运作方式,优化成可复制模式,嘉惠全民。

(台塑企业 总管理处提供,2023/04/14)

居家访视—运用i医体健仪让居民了解个人生理数据并提供专业卫教

团体型式关怀活动—麦寮乡三盛村共餐食堂健康关怀

团体型式关怀活动—麦寮乡三盛村共餐食堂体适能卫教、海丰中心体适能肌力训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