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首度參展生技展 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現場解說新聞稿

2020 / 07 / 23

「台塑生醫」整合「產醫學」豐沛研發能量 於「亞洲生技大展」展現未來生技產業發展佈局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王瑞瑜常務委員自2003年成立台塑生醫科技公司,即致力於推動台塑企業產醫學資源整合,藉以建構企業跨領域發展所需之研發技術平台,將其導入台塑生醫中長期發展規劃,設定了「生活、生物、生化、醫療、醫材、醫藥」等六個核心發展領域,成為台塑生醫運營發展主軸與佈局策略方向。經過17年的努力,在長庚醫學團隊全力奧援下,台塑生醫不僅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專業品牌廠商,並在機能性清潔劑、肌膚保養品、特用化學品、生技醫療、臨床測試服務與預防醫學等領域,於台灣及全球均佔有一席之地,成為台塑企業跳脫石化塑膠紡纖產業、跨足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領頭羊!

為能展現於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的企圖心,台塑生醫整合了長庚醫學團隊31位主治醫師級與博士級專家顧問,融合公司內4個核心研究團隊豐沛研發能量,參加「2020年亞洲生技大展」,首次讓多元、多面向的生技研發能量呈現曝光。展出內容涵蓋「防疫抗病毒研究」(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抗病毒研究)、「問題肌膚研究」、「頭皮(髮)養護研究」(生髮與喚黑機制研究)、「預防醫學應用研究」(居家照護醫材、美容儀器與睡眠光療儀)及「口腔保健」等主軸,搭配專家講座、技術成果展示及研究成果展演等模式,讓觀展民眾能夠快速掌握技術發展核心關鍵與目的,藉以彰顯台塑生醫在生技醫療領域發展的豐碩成果與企圖心。

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部份,台塑生醫已於6月3日完成中研院授權合約簽署,目前進行台灣專案製造申請、歐盟CE認證及美國、印度、日本等國家EUA送樣申請程序中,預計8月份可陸續取得許可,屆時將依全球市場需求儘速安排量產,為防止台灣發生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及全球性疫情蔓延善盡心力。

展會期間安排了6場專家講座,除邀請台灣首屈一指的病毒防治研究專家、「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施信如主任參與座談外,也特別邀請「長庚醫院-睡眠中心」陳濘宏主任(睡眠障礙專家)、「長庚科技大學-民生學院」黃聰龍院長(生髮研究專家)、許青雲副教授(保健養生專家)等顧問團隊成員進行講座,藉以強化與民眾互動交流,並讓觀展來賓對於各項生醫專業技術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台塑生醫積累了超過50年的生產製造與專業研發能量,在界面科學、肌膚與頭皮(髮) 保養、特用化學品、綠色新能源、快篩檢驗試劑、生技醫療及預防醫學等領域,均已成為台灣指標性的廠商。未來,將持續透過最具競爭力的長庚醫學團隊研究平台,規劃各類符合民眾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需求的產品,為民眾的健康生活把關,並期望能與台灣生技領域的產官學研單位一起合作努力,讓台灣的生技醫療研發實力,站上世界的舞台,讓全世界都看見!

(台塑企業 台塑生醫公司提供,2020/07/23)

新聞聯絡人:

台塑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劉慧啟 副總經理
連絡電話:
(02)2712-2211
分機:780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