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 與臻佶祥協會攜手推動「惜食與續食分享」

2020 / 12 / 25

2019年台塑企業常務委員,也是王長庚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的王瑞瑜小姐有感於無家者處於社會邊緣,需要更多社福資源的投入,以協助穩定其基本餐食,並進一步透過輔導與培力,協助其返回社會。因此先與「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合作,透過贊助「惜食中途島」設施 設備261萬元,擴大該會處理善心物資之量能,再媒合其將食材轉發至無家者服務單位,讓資源更長期有效被利用。不但可長期穩定提供無家者餐食,提升其健康及體能,進而穩定工作,亦可紓解無家者服務單位餐食需求的募款負擔。

2020年與「芒草心慈善協會」合作成立北部地區第一個「以女性為 主體的收容據點—潭馨園」,透過提供女性無家者安穩的中短期住所,於居住期間協助心理重建、提升社會參與、邁向經濟自立及重建親屬支持,使無家者達到脫離流浪生活,返回社區自立租屋的目標。

為服務更多弱勢家庭,也推廣惜食及續食觀念,進一步贊助415萬元,協助臻佶祥協會改建信義區黎安里的國防部閒置廢棄空間,整合現有「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及「惜食中途島」的機能,成立「臻佶祥食物銀行共享園區」,希望能有效運用慈善物資,使弱勢家庭及民眾能透過每月社福點數換取實際需要的物資,預計每月約可增加服務200至300戶弱勢家庭,每年可減少近20,000公斤的食物浪費,達到「環保、教育、助人」之目的。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獲「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邀請參加12月25日(五)上午11時舉辦之「臻佶祥食物銀行共享園區」開幕式,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林振添協理代表出席致詞,並進行揭幕儀式。希望藉此呼籲大家一起關懷弱勢,並推廣惜食及續食分享的理念。

王長庚公益信託持續擴大協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族群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於2002年由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 成立,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回饋社會。成立至今持續與政府和其他民間團體合作,除與臻佶祥協會合作推動「食物 銀行」外,也推動「無家者自立支持計畫」、「偏鄉健康照護互助模式 建構計畫」、「健康老化研究計畫」、「二手玩具物流中心計畫」、「弱勢 家庭兒少成長扶助計畫」、「失親兒助學金計畫」和「運動選手隨行防護員協助計畫」等公益項目,致力於使生活周遭有需要的族群皆能獲得妥適照顧,為促進整體社會和諧而努力。

王長庚公益信託與王詹樣基金會自2006年起積極投入早期療育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和王詹樣基金會自2006年開始推動「早療服務成效提升計畫」,「以實證研究為基礎」、「以家庭為中心」、「以融合為基礎」為原則,致力提升機構質量、人員專業能力及家長療育知能,截至2020年,已有2萬多人次發展遲緩幼童受益,投入金額超過6億元,不但促進了台灣早療服務品質及量能的大幅提升,自2009年起每年還辦理「早療觀摩研討會」,邀請績優早療單位分享實務並安排新知,歷年來已累計超過2千人次參加,更為各機構及第一線早療服務人員提供多面向成長與實務學習的機會,為台灣的早療服務提供向上提升的動力。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0/12/25)

新聞聯絡人:

總管理處總經理室社會公益組
聯絡電話:02-27122211 #5386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