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二手玩具大發揮》 揪您一同環保玩創意

2021 / 12 / 11

台塑企業12/11在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舉辦《二手玩具大發揮》市集活動,現場準備二手玩具來闖關、打卡公仔任你挑、二手玩具遊戲區及二手玩具任你挑等4大展區,以及玩具標本藝術品DIY活動等,還有夢幻泡泡及趣味闖關活動,讓家長與孩童玩的不亦樂乎。

有別於去年的玩具市集,今年主題著重在玩具回收後的再利用方式,Formosa玩具基地透過巧思,教導小朋友將不要的玩具一一拆解開,然後把各種不同的玩具零件黏貼在板子上,就像標本藝術品般,讓人一眼就知道玩具是由多少零件及素材組合而成,藉由這堂玩具課程,讓參與活動的孩童瞭解資源分類回收的重要性。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出席時表示,台塑企業推動二手玩具回收工作,對於環境及弱勢家庭照顧很有意義,不僅將這些玩具送給需要的孩童手中,更運用創意設計出很多有趣的闖關遊戲,教導小朋友認識塑膠材質編碼及如何正確使用及回收塑膠製品,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期望彰化縣民共同來響應回收二手玩具,同時在家也要盡量做好資源再利用及回收工作。

活動現場提供3種闖關遊戲,像是塑膠九宮格遊戲,由工作人員詢問小朋友牛奶瓶的塑膠材質是什麼,再請小朋友對應九宮格上的塑膠材質編碼,用球丟那個編碼即可獲勝,現場小朋友個個展現驚人球技,將九宮格擊倒,同時聽工作人員說明塑膠材質的種類、特性及用途,認真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另外還有台塑企業安衛環中心在現場設置攤位,透過製作棉花糖示範塑膠抽絲的過程,小朋友一邊體驗自己做棉花糖,一邊學習塑膠知識,做完棉花糖還可以吃,每個體驗完的小朋友都開心的笑容滿面。

當天適逢台化彰化廠退休員工回娘家,市集門口一個個老員工牽著小孫子、小孫女走進來,小朋友看到成堆的玩具,鬆開爺爺、奶奶的手,衝去玩具區裡玩了起來,留在原地的老員工們則彼此大聲聊起過往的回憶,想到過去的理髮部,竟然變成二手玩具物流中心,紛紛覺得新奇又好玩,也讓整個市集熱鬧起來。

另外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彰化縣觀光導覽解說協會及台灣玻璃博物館,兩個單位在彰化深耕多年,觀光導覽解說協會以提供在地文史、環境導覽解說為專長,現場提供昆蟲標本、植物標本還有海漂植物種子讓小朋友體驗學習;另外台灣玻璃館長期關心海洋廢棄物議題,現場展示出淨灘後回收的海上浮球,將其彩繪後呈現新的樣貌,傳遞出資源循環利用的概念,也呼籲大家一起來淨灘,共同關懷海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這次活動也感謝靜宜大學服務學習中心、僑泰高中幼保科及在地學生志工共同參與服務,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辦,也感謝王長庚公益信託提供經費,「Formosa玩具基地」成立營運至今,回收將近10公噸的二手玩具,藉由「玩具」這個媒介,在這個疫情嚴峻、人與人之間疏離的年代,讓更多孩童可以分享喜悅,也讓社區長者嶄露笑顏,拉近了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回收二手玩具,學習塑膠製品回收分類及正確使用觀念,讓循環經濟的理念從產業落實到生活層面。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1/12/11)

新聞聯絡人:

資產開發組 胡嘉瑋
(02)2712-2211 #517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