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長年的技術與銷售經驗,盡其所能地提供客戶所需的機能及服務

我們現代生活周遭中,充滿各式各樣的化學成品,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所用的餐具、植物肥料、布料、建材傢俱、電視及3C用品,汽車的必需品潤滑油及內外裝零件,生病時治療所需的藥品,人手一支智慧手機的電池等,這些生活用品往往缺少不了化學品。

 

按下Play鍵可以聽這篇文章

 

顯示更多內容

本企業的化學品是以上游的石化產品(乙烯、丙烯、丁二烯、苯、鄰二甲苯、對二甲苯)作為原料,經過聚合、酯化、烷化等化學反應後製成的石化中間原料。化學品主要供應給塑膠、紡織纖維及電子等下游客戶,在產業鏈上扮演中間橋樑的角色,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材料。

化學產品種類眾多,依成分的組成,一般可分為大宗化學品及特用化學品。大宗化學品的成分較簡單,主要為單一化學物質,產量大,應用較為廣泛,是化工製品的基本原料,本企業的大宗化學品包含碱、酸、醇、烷、酚等,以用於生產泛用塑膠、合成纖維及特用化學品為主,透過垂直整合及規模經濟的策略,在管理上達成綜效,品質控管嚴格,加上台灣、美國及大陸的銷售網絡,可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並且掌握各類化學品的市場動態以及發掘潛在的客戶需求。

而特用化學品則是為特殊用途生產,成分較複雜,通常為複合物,具有高技術性及高附加價值,由於是針對特定用途生產,故產量較少,也有一定的應用範圍。本企業從材料的觀點出發,以改善客戶的產品特性、提升性能為目標,生產塑膠產業及電子產業專用的特用化學品。

落實安全、環保、永續發展的化工產業環境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為響應各國的環保政策,本企業透過新產品研究開發環保無毒及高附加價值之產品,並持續不斷地進行生產技術、管理模式的改進與危害分析,以及採用最先進且節源效率最佳的污染防治設備,以最安全、最經濟的方法生產,提高化工人員的工作安全、生產及節能減碳的效率。

重點項目

.因應大陸環保管制政策,持續開發非鄰苯類之環保可塑劑。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2/12/3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