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企業三校的多元教學資源,幫助學生拓展學習領域,培養專業能力

為培養工業領域專才,台塑企業於1963年創設「明志工專」(現「明志科技大學」);另隨著1976年長庚醫院的設立,先後於1987年及1988年創辦「長庚醫學院」(現「長庚大學」)及「長庚護專」(現「長庚科技大學」),以培養優秀醫護人才。三所學校均以「勤勞樸實」為校訓實施建教合作及實習工讀制度,培養學生獨立及刻苦耐勞的精神,達到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目的,培育具有優秀知識及技能的專業人才。

 

按下Play鍵可以聽這篇文章

 

顯示更多內容

推動醫療產業升級,提升整體醫療水準及服務

台塑企業二位創辦人於1970年代有感於台灣醫療資源不足,基於回饋社會的使命感,遂於1973年3月設立登記「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歷經40年的努力,先後成立台北、林口、基隆、高雄、嘉義、桃園、雲林長庚紀念醫院。並接受政府委託,興建經營高雄市立鳳山醫院及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是遠東地區規模最大、設備最完善、經營績效最佳的綜合醫院之一。秉持「不以營利為目的,從事醫療事業,促進社會公益福利」的宗旨,致力於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並為台灣培育許多優異的醫護專業人員。多年來,持續突破、追求卓越,獲得眾多認證、評鑑與獎項的肯定。2011年再於林口長庚設立「永慶尖端醫學園區」(2015/10/15啟用),是台灣第一所、也是亞洲最大的質子放射治療中心。同時,長庚醫院亦積極延攬培育優秀醫護人才,持續導入各項先進醫療設備,帶動各公私立醫院投入硬體設施擴充與設備更新,以提供病人高品質醫療及安全就醫環境作為最優先考量。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2/12/31)

教育

台塑企業投入充足的教育資源,創辦以工程及化工為主的明志科技大學、以醫學見長的長庚大學、以護理專業為主的長庚科技大學,透過專題研究、企業實習、產學合作、推廣教育及國際交流等課程,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與務實的精神,提高學生的競爭力及就業率。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醫療

長庚紀念醫院提供整合型的健康照護,從急性醫療、慢性醫療、預防醫學、長期照護、中醫養生到健康管理一應俱全,結合學校的研究資源及優秀醫護人員,搭配各個院區的醫護網絡,為民眾提供便捷及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