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自動倉儲系統、大型精密機械及汽電共生設備的製造商

1950年代的台灣,以發展民生工業為重,對於生產機械設備的技術經驗較為不足,作為台灣第一家投入石化產業的企業,為了滿足企業內部對專業設備的需求以及提升工程技術水準,開始與日本、德國、瑞士等廠商合作,開發工業用的橡膠滾輪、機械用的精密齒輪,以及滾輪的電鍍與研磨等等,並早先於1980年代即取得美國齒輪製造學會(AGMA)技術會員資格。

 

按下Play鍵可以聽這篇文章

 

顯示更多內容

配合企業設備自動化的趨勢與生產基地的擴張,針對石油、化學、塑膠、纖維、發電及鋼鐵等不同的產業,陸續開發出自動倉儲系統、石化製程設備、汽電共生、發電鍋爐等精密設備的製造技術,一步一步成為台灣經驗最豐富、最具口碑的機械設備統包製造商,以專業的工程設計、冷作、電焊、大型機械的製造與安裝能力,為客戶打造專屬機械設備,節省龐大的建廠費用及營運成本。

以國際級的技術水準,為您的設備提供最適化的配電系統

有了機械設備,自然需要輸入電力才能使之運作。本企業廠區使用的設備大多屬特殊規格,因此在配電輸送方面,本企業也投入人力及資源加以研究,與國際大廠進行技術與產品的雙向合作,包含法國施耐德、德國ABB、日本三菱等,並引進彈性製造系統(FMS)、機械手臂及連續式自動塗裝系統等,以提升配電系統的設計與製造能力。

配合不同的客戶需求,我們可提供工業用、商業用、醫院用的配電系統,透過能源系統的配置,讓電力在配送過程中具有更高的效率,此外,本企業取得「國家高壓用電設備源製造認可」,具備優質的製造能力與品管系統,可提供客戶安全、可靠、高效能的配電產品與技術服務。

參與台灣地區電力開發,紓解限電壓力

為響應政府及台電公司大力提倡獎勵民間興建電廠、分擔參與電源開發的責任,本企業在麥寮台塑工業園區內,已建置大型火力發電機組3部,每部機組容量60萬瓩,合計發電容量180萬瓩,所生產的電力併入全台供電系統。麥電發電機組採用超臨界設計,除了能提升發電效率,每年還可以減少近1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裝置最先進的環保處理設備,經過處理後的廢氣,其空氣污染物濃度亦遠低於國家排放標準,為燃煤電廠達到潔淨、低污染的目標做完整的示範。

此外,本企業也設置汽電共生廠,生產電力、蒸汽、工業用水、超純水、氮氣、氧氣及壓縮空氣等,供麥寮園區內的相關工廠使用,目前共設置16組機組,總裝置容量275萬瓩,為全國最大汽電共生廠,所生產的電力除了供應製程所需,剩餘電力可售予台電,幫助紓解台電的供電壓力。

重點項目

.與日本富士電機技術合作,生產真空接觸器(VCS)。
.與日本高岳合作,生產模鑄式變壓器(MTR)。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2/12/31)

機械設備

以整廠統包專業技術,針對客戶所屬的產業,提供客製化的大型精密設備製造服務。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配電設備

配合不同的客戶需求,我們提供工業用、商業用、醫院用的配電系統,透過能源系統的配置,讓電力在配送過程中具有更高的效率。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獨立發電與汽電共生

採用先進機組設計與運轉模式與完善防治污染設備,不僅提升發電效率,更減少空氣污染源,達到潔淨、低污染的環保目標。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