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多年的織造經驗及國際級的研發團隊,為您帶來最舒適安全的產品

紡織與纖維製品主要應用在衣物服飾,然而隨著新材質的開發與生產技術的演進,應用領域不斷推展,從傳統的成衣,到高科技的醫療、國防航太、過濾、環境、交通通訊、建築、運動休閒等,用途十分廣泛。

台灣是全球紡織業的研發重鎮,堪稱紡織界的矽谷,集結原料、人才、研發技術及行銷等各方面的資源,誕生許多享譽國際的頂尖業者,本企業也是其中一員。我們的產品涵蓋尼龍、聚酯纖維等合成纖維,製成棉、紗、絲等纖維製品,以及胚布、色布及地毯等紡織製品,具備一貫化生產,規模也名列全球領導廠商之一,產品應用從機能衣飾、鞋材,到建材、寢具、藥膏布、汽車的輪胎簾布、安全氣囊與3C零件等工業及醫療材料,一應俱全。

 

按下Play鍵可以聽這篇文章

 

顯示更多內容

快速回應市場的需求變化,建構環保生活新型態

近年來,人類生活水準提高,對於衣物的舒適性及機能性也越來越講究,例如抗紫外線、抗菌、免燙抗皺、防靜電、防潑水、清涼隔熱及保暖等。本企業也以「永續環保」、「智慧紡織」及「機能應用」為訴求,在纖維製品方面,紛紛開發出抗紫外線纖維、舒適彈性纖維及PP纖維等新產品,以PP纖維所織造的雙層織物,水分可從布料內部完全導出,同時有排汗及快乾的功能,適用於運動、休閒布料。

紡織製品方面,本企業開發出無水染色織物,染色過程無須使用水與染色助劑,達到環保節能的目的。迎接穿戴式智慧裝置的來臨,本企業也運用科技纖物原理,發展智慧衣,結合聲控系統與LED發光特色,並透過與手機APP的連結,藉此達到「安全」與「娛樂」兩大功能。

面對全球化的市場及貿易發展,我們加速全球布局,整合在台灣、美國、越南及大陸的生產資源,依據不同的競爭條件及優勢,規劃產品組合及市場通路,以跨越關稅及貿易障礙,同時結合企業內部的創意設計中心,針對不同的服裝類型提供客戶流行色資訊與紋路圖樣設計的服務,定期在各個具指標意義的大型展覽中展示新產品與新應用,加強企業紡纖製品的推廣行銷。

拓展市場之餘,為了維護環境,我們持續開發環保及綠色潮流製品,提高回收原料生產的比例、採用符合歐盟REACH標準及無氟碳藥劑、利用製糖過程中的副產品-糖蜜開發出生質環保新纖維,以及利用回收素材製成的耐隆纖維,耐隆回收環保布種等,不但獲國家授權綠色標章,更得到Nike、Adidas等世界品牌認證,製作運動服飾,提供巴西世足賽比賽用衣等,帶領本企業的紡纖事業前往創新未來。

重點項目

.因應市場對機能性與環保性的要求,發展差異化及高值化之綠色產品。
.透過策略聯盟進行全球行銷,積極取得國際認證標章。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2/12/31)

化學纖維

化學纖維主要由石油提煉之化學原料混合(嫘縈纖維的原料則為木材),經聚合反應擠壓噴出而成,依原始纖維特性,可製成不同用途的產品,除了絲狀製品外,也可依客戶需要,製成粒、片、棉、膜等型態。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紡織製品

纖維經過織布製程後,依據不同的織造方法,製成多種不同觸感及功能的布料。

顯示更多內容 顯示部分內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