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

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i醫健康管理中心』 - 以食養生、以動養體、以靜養心,推廣『養生文化預防醫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作調查,全球有高達75%的人屬於「亞健康」族群。「亞健康」族群其實是可以透過持續性自我健康的促進及改善,進而轉化恢復至原先健康的狀態。

為此,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及i醫健康管理中心,綜合中西醫觀點,推廣『養生文化預防醫學』。『養生文化預防醫學』的核心概念,源自於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的個人保健之道:以食養生、以動養體、以靜養心;希冀能透過寶貴經驗的傳承讓健康養生成為一種全民文化及運動,只要肯去做,人人皆可獲得健康,讓民眾在生活中就能養成自我健康照護的習慣,進而預防疾病的發生;此與華人「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相符,且與中醫「上醫治未病」的境界相呼應。

由於健康獲得是沒有捷徑的,惟有個人身體力行並持之以恆,才能達成終極的期望目標,但有鑒於民眾普遍對於該如何改善自我健康仍缺乏專業意見及資訊,以至於鮮少人能真正落實生活習慣改善,造成個人健康上的隱憂,因此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及i醫健康管理中心的專業團隊以獨創的七大核心機制,就個人身心狀態及生活習慣去探討,制定出一套有系統性合適而且有效的養生方法,能協助民眾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尋求身體內外在的平衡,達到健康的目的。

在此架構下,個人健康促進的重點包括:
(1)了解自我的健康狀態,針對問題提出系統性的改善方法。
(2)檢視自我的生活習慣,糾正錯誤並提出實際可執行的對策。
(3)專業指導及介入,養成個人均衡的飲食習慣、規律地運動。
(4)定期執行健康檢查,持續自我健康追蹤。

「預防勝於治療」在過往是一句口號,現在卻是全球化醫學都在追尋與落實的目標,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及i醫健康管理中心本於「預防醫學」之理念,提供高品質、安心可靠的健康服務,讓更多人可透過我們找回健康自信的笑容。

(台塑企業 台塑生醫公司提供,2022/12/31)

※本網頁為長庚生技、台塑生醫i醫健康管理中心及i醫健康診所聯合製作,醫療服務相關文字與內容由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提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