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光電參加照明展乙事新聞稿

2018 / 04 / 25

台塑企業深耕全球市場一甲子,近年加大投資力道,除擴大產能外,同時更在水、電、能耗方向投資先進製程技術,台塑企業已是台灣認購綠電的前十大主要企業,企業旗下公司南亞光電除了深耕LED照明本業外,2016年下半年即投入與能源相關的太陽光電系統,並採用企業內台塑電池,率先推動「節能+創能+儲能」的「三能合一」經營模式,一舉成功的推動產品轉型,帶動營收成長。

迎向智慧城市,LED照明的智慧演進

因應智慧城市需求興起,今年(2018)以「系統化」照明為主軸,展示結合智慧系統的LED照明,南亞光電的智慧型LED路燈內建智能監控軟體,結合高解析度監視系統,開發出最有頭腦的路燈,可以擔任智慧保全的功能進行道路車流分析控管並且自動故障回報,同時結合空汙及溫度偵測,分析控管氣象、空污資料等大數據採集,開發出最有知覺的路燈,及時提醒空氣品質狀態,目前以南亞光電樹林廠區為初期試驗場域,已通過內部嚴格驗證並將全面對外推動,接軌智慧城市發展趨勢,目標擴及企業內及各地中大型工業廠區。

此外,備受市場關注的「DC電源集中系統」,也是南亞光電今年照明展的全新焦點。南亞光電指出,LED燈具的使用壽命長,而電源供應器正是影響整個LED燈具壽命的關鍵因素。通常在使用期間要多次更換電源供應器,尤其大範圍照明或設置於高處維修不易的照明,每次維修出動吊車耗費不貲。若使用「DC電源集中系統」,將降低更換及故障維修的次數。

南亞光電以全方位的工程思維設計,以「DC電源集中系統」做為大面積廠區內所有燈具的供電中心,每個燈具不需配備專屬的電源供應器,日後維修時可集中作業,並壓低整體成本。

南亞光電『太陽光電系統』,再創綠能產業

南亞光電加速發展太陽光電系統,從企業內廠房出發,同時也邀請民間廠商攜手合作。其中,台宇汽車大肚廠的屋頂型太陽能系統,發電容量逾1.7MW,已於2018年4月開始陸續售電,這是南亞光電的太陽光電處女航,全程精心打造,耗時年餘完成。

台塑企業響應綠能,LED節能、太陽光電創能並進,檢視各企業內的房舍,規劃可供設置太陽光電的屋頂,一起合攻「光明頂」,預定今年(2018)新規劃的案場容量達數百萬瓦,以倍數成長。

南亞光電展示的系統化智能產品【智慧路燈系統、安防監控系統、行車輔助系統、DC電源集中管理系統】等四大領域,並結合太陽光電系統EPC服務,全力打造「創能+儲能+節能」的全方位應用,未來將持續以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

新聞聯絡人:

南亞光電公司 市場推廣處
行銷企劃 鄧智仁 Roger
(O2)2712-2211#591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