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7月20日視察台塑河靜鋼鐵公司乙事新聞稿

2018 / 07 / 22

越南總理阮春福7月20日在梅進勇主任等部會中央首長及河靜省黎庭山書記陪同下,至台塑河靜鋼鐵視察第2號高爐點火後運轉情形。本企業王文淵總裁到廠親自接待,河靜鋼陳源成董事長及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日本JFE公司北野嘉九副社長也都專程到廠迎接。

台塑河靜鋼鐵第2號高爐在今年5月18順利點火,鋼廠已進入量產階段,預估今年2座高爐可產出500萬噸鐵水,營業額預估可達到26億美元。

阮春福總理視察包括生態池、高爐廠、熱軋廠及港口,過程當中對FHS之生產、環保設施及港口作業均給予高度肯定。

王文淵總裁在參訪會議中表示,台塑企業目前在越南投資146億美元,河靜鋼全能生產之後,台塑企業在越南的營業額,預估將從2018年的39億美元,提高到48億美元,對越南經濟的貢獻將逐年提高。其中河靜鋼有今天這樣成績,要感謝越南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及在工廠運作上長期的指導及協助,讓工廠能夠順利完工營運。

阮春福總理在會議中肯定FHS在環保方面的努力及2支高爐如期順利投產,對越南經濟成長做出貢獻,並創造超過12,000個就業機會,推動多項社會公益活動。同時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配合投資者解決問題,確保投資環境。

新聞聯絡人:

台塑河靜鋼鐵興業責任有限公司
張復寧 總經理
聯絡電話:+84 1238988669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