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共同舉辦國際製程安全論壇

2018 / 08 / 08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於8月8日至9日在雲林縣台塑麥寮工業園區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2018國際製程安全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表及研討製程安全管理及火災爆炸預防實務,透過經驗分享,提升國內石化業製程安全管理 水準及國際競爭力。

由於石化工廠在使用、製造、輸送及貯存的過程中,都會涉及到相關化學物質的反應及控制,必須要有妥善與具體的管理措施才能確保生產製程正常運作與人員的安全。台塑企業麥寮廠區內共有煉油及石化上、中、下游54座工廠,為能更精進且與國際接軌,除建廠以來即嚴格執行各項製程安全管理工作外,我們更從2011年,就引進了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的製程安全管理制度,積極全面推動。

而辦理本次論壇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台塑企業及國內外學者共同發表推動製程安全管理的經驗及成效,更期望能藉由瞭解並學習此國際性製程安全管理趨勢、技術及實務經驗,提升國內業界水準,並和 國際接軌。因此我們除邀請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製程安全專家Dr.Sam Mannan等3位國外專家學者發表演講,同時也邀得國內大學職安衛、環工科系教授參與發表,此外台塑企業的工廠主管則就引進美國製程安全管理的實務經驗透過研討的方式作分享,國內同業包括中油、 長春石化、奇美、台橡、台聚、台達化…等數十個公司及產官學各界共150餘人共同參與此一盛會。

近年來本企業在政府各界督導下,為確保工安,除已將管線全面汰舊換新外,更積極引進美國製程安全管理制度,利用結構化、系統化方式,辨識分析製程工作場所之潛在危害並加以防範,藉以建立起以安全為核心之企業價值;另在企業總管理處成立專責獨立的安衛環中心,強化安全衛生組織人力及專業能力,加上集團內各公司的安全衛生組織體系的共同努力,以落實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希望藉由本次論壇,將本企業近年累積的製程安全管理經驗,結合國內外學者專家的精闢見解與同業共享,並化為行動,將製程中的潛在危害消弭於 無形,共同精進國內工安水準與製程安全。

新聞聯絡人: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
吳宗進 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7122211分機506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