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燃星計畫」與 「未來之星」投入第9年,傾注全力培育體壇之星

2019 / 03 / 13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在)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自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贊助桌球、網球、撞球、羽球等項目之年輕潛力選手出國參賽經費,汲取國際賽事經驗,同時贊助辦理「台塑盃」網球及撞球等基礎職業賽事,協助年輕有潛力的選手爭取積分,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並於2012年推動「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選手至國外參加訓練營,在國際級環境中接受訓練,提升實力。另外也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讓選手們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股信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並持續投入台灣體育運動,至今已邁向第9年,歷年累計贊助選手達254人次,投入金額高達2.5億元,獲得266座國際賽冠軍,成果非常亮眼!

今年「台塑燃星計畫暨未來之星聯合記者會」於2019年3月13日 (三)下午2點在體育署舉行,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代表王文堯諮詢委員、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楊政達院長、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沈依婷秘書長、中華體育運動總會張朝國會長也都出席記者會,並向王詹樣公益信託致上最高敬意,對於多年來深耕體育、培育年輕潛力選手給予肯定。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撞球總會會長李振邦、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會長吳宜倫、大專體總高爾夫委員會主委王宏宗也齊聚向王詹樣公益信託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並期許選手能發揮出最好的表現來回饋王詹樣公益信託的幫助。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代表王文堯諮詢委員表示,總裁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繼續秉持創辦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回饋社會,不僅推動許多社會公益專案,亦長期支持推動台灣體育運動、培育體壇明日之星,也很開心看見選手們逐漸展現培訓成果,這幾年在國際上已經開始有亮眼成績,更多次打破台灣的紀錄,為台灣體壇寫下新的里程碑。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楊政達院長強調,運動醫學是幫助選手延展運動生涯關鍵之一,為了讓選手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小組會提供最即時的建議與服務,讓選手能夠擁有最強大的後勤支援,心無旁鶩的參賽及訓練。

代表全體選手致感謝詞的桌球選手林昀儒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在5年前我還默默無聞的時候就願意贊助我,讓我有更好的訓練及更多的參賽機會,現在才有辦法在國際上跟頂尖選手競爭」,林昀儒也代表32位選手表達感謝之意,「非常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提供選手充分的「燃料」,讓選手們都能持續在夢想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向前邁進」。

傳遞夢想的力量

2019年台塑企業透過「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贊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及高爾夫共計32位優秀選手,承載著選手對於每場比賽的希望,支持選手的夢想發光。

桌球之星

桌球項目受贊助的選手包含榮膺「台灣二哥」且被國際桌總譽為「不可忽視的年輕選手」、年僅17歲的林昀儒,《2018台北青少年公開賽》獲得男單冠軍的黎昕陽,以及桌球女將林家瑄、新星蔡育勤,共計4位。

撞球之星

今年撞球項目總共有14位選手接受贊助,其中包含在《2018花式撞球國際9號球公開賽》奪下亞軍的「撞球小王子」柯秉中、《2018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封后的18歲小將陳佳樺,以及吳坤霖、許睿安、唐境霆、葉鎮綸、柯秉漢、吳式濠、王婉菱、李心語、范育瑄、魏子茜、古正晴、牟可由。

網球之星

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有2018年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一路從會外賽打進8強的驚奇小將駱建勛、今年2月甫在《沙姆沙伊赫(Sharmel Sheikh)ITF巡迴賽》單打封王的吳東霖、2018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男雙賽事取得亞軍的何承叡、2018年在《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奪下生涯首座單打冠軍的許育修、2018 年《ITF昌原網賽》女子單打封后的李亞軒、今年在《倫瑟斯頓女網賽》女子雙打獲得開季首冠的徐竫雯、《西班牙Palmanova ITF女網賽》雙打冠軍的台英17歲網球混血小將葛藍喬安娜、2018年首位在《新加坡WTA(職業女網總會)未來之星》封后的台灣新秀楊亞依,共計8位。

羽球之星

羽球項目則贊助於107年度《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奪得男雙亞軍的陳子睿、在《2018年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為中華隊闖進男雙8強的鄭凱文。

台塑未來之星

除了台塑燃星計畫之外,台塑未來之星計畫分別贊助網球與高爾夫選手。網球項目受贊助選手為台灣網球史上第一位在四大滿貫法網、溫網青少年組男子單打奪下冠軍,且在2018年年終拿下ITF青少年男子世界排名第一位的17歲小將曾俊欣,以及在2018年亞運拿下台灣睽違一甲子的女子單打銅牌、在澳網拿下青少年組女子單、雙打雙料冠軍的18歲「小鋼砲」梁恩碩。高爾夫項目則贊助2名在世界高球最高殿堂美國職業巡迴賽參賽的選手李旻及程思嘉。

今天32位「台塑之星」及「台塑未來之星」共同出席記者會,齊聲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持續提供支持與贊助,傳遞選手們成就夢想的力量,選手們更誓言把握未來的每一場比賽以及訓練的過程,憑藉台塑企業支持的力量,成就榮耀夢想。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極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社會之美意,於2006年捐助成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醫療、教育及各種慈善事業,總裁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繼續秉持創辦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關懷社會,除推動「燃星計畫」及 「未來之星」之外,同時設置「兒少機構獎助學金」、推動「罕見 疾病醫療及經濟協助」、「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受暴家庭 經濟協助」、「獨居老人送餐計畫」等。

同時王總裁注意到目前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認為每一個染有毒癮的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如果能夠幫助一個人,就等於是幫助他身後的一個家庭。因此,於2012年即在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辦理「向陽計畫」(戒毒班),提供毒品犯收容人生理衛教、心理輔導、技職訓練課程及協助找工作,並搭配「家庭日」活動重建及修補家庭關係,及出獄追蹤輔導多項措施。2016年王總裁獲選「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並獲蔡英文總統表揚,更將2016年個人獲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11屆「愛心獎」9萬美元獎金捐出,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助同樣金額,於2017年,擴大在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及花蓮監獄辦理,希望幫助更多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戒除毒癮,出獄後回歸家庭及社會。目前兩年內回監率也從60%~70%大幅降低到10%左右,顯示已經有非常好的成效。

2018年12月王總裁再度受邀前往香港參加第13屆「愛心獎」頒獎典禮,這是王總裁連續兩年獲邀為頒獎及主禮嘉賓,秉持著無私奉獻與弘揚愛心的精神,深受兩岸四地華人社會的肯定。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不僅長期推動各項公益項目,同時也希望藉此呼籲並吸引更多企業團體一起加入,共同做公益,為促進整體社會和諧而努力。

台塑企業 謹啟
2019年3月13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