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資源整合,攜手福容長庚,共同關懷慢飛天使家庭

2019 / 03 / 20

在婦幼節前夕,台塑企業攜手福容大飯店桃園機場捷運A8館及長庚醫院,於3月20日(星期三)共同舉辦「天使潤餅初體驗 台塑福容齊送暖」公益活動,現場邀請到王詹樣基金會長期贊助的慢飛天使家庭,由家長帶著小朋友,與台塑企業主管、福容大飯店主廚一起動手做潤餅。

以往民眾都是去店裡買現成潤餅回來吃,今天參與的家庭看著台上主廚教學,第一次動手包潤餅,小朋友們的反應都覺得很新鮮,家長也認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不僅小朋友學到清明節吃潤餅的故事,媽媽還跟主廚討教學習廚藝,現場一片歡笑聲,還有小朋友肚子餓了,顧不及把潤餅包好,就把內餡都吃光了,逗得主辦單位的主管們個個哈哈大笑。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秉持創辦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自2006年起推動「早療服務成效提升計畫」,運用台塑管理經驗,結合各早期療育領域專家學者,以「實證」、「家庭」及「融合」為核心理念,以提升「機構服務質量」、「人員專業能力」、「家長療育知能」,開展多項台灣首開先例之早療公益計畫,截至2018年底,本計畫已投入超過6億元,約80個早療單位、發展遲緩幼童2萬多人次受益。

本次活動台塑企業也特別整合企業內資源,包括台朔環保楊梅有機農場提供新鮮、有機的蔬菜,作為這次活動包潤餅的食材,以及邀請台塑生醫i醫健康管理中心營養師設計活動專屬小故事,為參加的小朋友說故事,一起享受歡樂的時光。

有別於過去專業的早期療育研討會,台塑企業以充滿歡樂及活潑的Formosa樂活圈專案,從不同角度關懷特殊需求孩童,以及慰勉辛苦的慢飛天使家庭家長,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爸爸、媽媽獲得喘息的機會,也讓小朋友們獲得不同的人生體驗。

新聞聯絡人:

資產開發組
胡嘉瑋
聯絡電話:
(02)2712-2211 #5170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