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光電 光之新方向LED照明的智慧演進

2019 / 05 / 08

南亞光電深耕LED產品領域多年,不斷探尋「光」的新應用。今年南亞光電除帶來更加進步、完整的防爆燈、工業燈產品線外,更積極將照明與「智慧化」、「醫療輔助」等領域相結合,讓燈具不再只是照明,更可增進生活的美好經驗。

防爆燈新系列 更輕更亮更安全

經過長期的研發,南亞光電S3防爆燈系列也將在本次照明展亮相。與相同防爆等級比較之下,S3系列重量減輕讓安裝更簡便,更將燈體表面溫度限制在最高等級的T6(85°C以下),防範工作場域環境中的易燃氣體燃燒爆炸。

除此之外,S3系列也提供多達五種的配件,讓工廠屋頂、牆壁、平面、槽區等立面安裝更為方便簡易。

照明新思維 讓工業燈「人性化」

南亞光電致力於精進自身產品的競爭力,除了完整的防爆燈產品線外,工業燈也是公司力推的產品之一,其中投光/天井燈系列更是累積許多成功案例,目前已推出到第三代(G3)系列產品。G3系列除了能為廠區提供高流明高照度,消耗的瓦數也遠低於同規格的其他燈具,可說是工廠照明的一大利器。

除了不斷進步的產品規格,南亞光電也致力為產品帶來更多定位。本次DOB可調光系列天井燈,主打無須更換線路,即可具智慧調光功能,滿足不同工作環境的照明需求,達到絕佳的省電效果。

LED燈具目前佔照明市場約五成,工業照明滲透率則約僅三成,未來市場成長可期。而南亞光電將工業燈具加入智慧管理元素後,讓更優的照明效果及節電能力做為客戶工廠的強力後盾,為高CP值的首選。

醫療輔助照明 探尋光之新方向

照明市場更迭迅速,許多廠商不斷自問新方向在哪裡。這次,南亞光電的答案是:「醫療輔助照明」。

南亞光電發揮企業優勢,與長庚醫院及在地的醫療團隊合作開發,探尋各種光譜及照度應用於醫療的可能性,本次照明展帶來仿日照平板燈、光照機便是與長庚醫師合作開發。

首先,仿日照平板燈可以隨時間模仿太陽光的變化,自動調整光線的顏色及亮度,讓長時間處於室內環境的患者維持日夜變化感知能力,目前已有安裝在桃園長庚醫院的長智園使用。

光照機是利用短時間高強度的全光譜照明,一樣也是協助長時間處於室內環境的患者維持日夜變化感知能力或是達到安撫的效果,比較不同的是,光照機是朝向家電化設計,目前已發展至第二代,體積縮小至A4大小,不論在居家環境或出外使用更便利,力推個人化醫療輔助照護市場,將與台塑生醫合作推廣。

力推太陽能 南亞光電綠能實績亮眼

自2016年起,南亞光電響應企業需求,跨足太陽能發電工程EPC系統服務,至今累積案場總發電容量已達3.5MW。今(2019)年用電大戶強制綠電的修法三讀通過,南亞光電對於未來綠電的市場需求充滿信心,期望能為更廣大的客群服務。

南亞光電以LED照明「節能」、太陽能發電工程「創能」並結合台塑電池「儲能」,希望提供企業客戶完整的綠能解決方案,期望能為顧客提供高品質服務的同時,也為環境永續維護盡一己之力!

新聞聯絡人:

南亞光電公司 市場推廣處
行銷企劃 鄧智仁 Roger
聯絡電話:(O2)2712-2211#591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