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捐助「嘉義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 第二期家園新建經費,落成典禮於12/15舉行

2019 / 12 / 15

「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捐助「嘉義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第二期家園新建經費,於12/15上午10:00舉行落成典禮,台塑企業暨慶寶公益信託由台化公司洪福源副董事長代表出席,其他出席貴賓還包含若竹兒教育基金會賴嬿伃董事長、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嘉義縣議會張明達議長、張秀華議員、嘉義縣民雄鄉何嘉桓鄉長等人。

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是嘉義第一家智能發展中心,長期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托育服務,讓他們能夠儘早得到良好的照顧,辦理成效相當 良好,因此長期處於額滿的狀態,身心障礙者需長時間等候或安置到外縣市機構,相當不方便。慶寶公益信託2017年得知若竹兒為了增加服務人數,規劃新建第二期的永久家園,經過多年自籌與募款的努力,雖已籌得五仟多萬元,但還是有資金缺口。考量若竹兒是相當優良的單位,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計畫,因此利用歷年結餘的2,000萬元,以實際行動來支持這項計畫,讓若竹兒儘早實現新建第二期家園的計畫,將服務人數從30人提升到75人以上,今天家園落成,相信可以為嘉義地區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慶寶公益信託」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夫人李寶珠女士為 紀念創辦人生前長年熱心公益,回饋社會之善行義舉,想幫他完成「強助弱、富濟貧」的志業而捐助成立。長期以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宗旨,以持續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深入瞭解社會 需求,推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除推動如老人住宅改善計畫、捐贈 白米及日常生活用品給全台各社福機構外,同時也辦理民眾急難救助,以及協助社福機構改善設施設備、交通車等等,每年支出金額超過一億元以上;另外,台塑企業及所屬基金會也長期回饋嘉義地方, 例如協助嘉義縣安仁家園、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新建院舍計畫、協助嘉義縣26校進行老舊校舍重建、捐建永慶高中,以及捐建嘉義永在食安大樓,共同為需要幫助的人,以及社會奉獻 一己之力,讓社會更祥和與安定。

台塑企業 謹啟
2019年12月15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