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環島,讓愛圍繞》 Formosa玩具基地行動玩具車啟用 台塑大樓員工響應環保 齊心捐贈二手玩具

2020 / 12 / 11

繼11月彰化樂活圈舉辦《彰化玩起來-二手玩具wow市集》的歡樂之後,進入濃濃耶誕味的12月,在最適合送禮的月份裡台塑企業Formosa玩具基地發起了《玩具環島,讓愛圍繞》的活動,透過行動玩具車環島串聯台塑企業各地六個單位一起送愛心,將玩具基地回收而來的二手玩具偕同企業在地單位送至社福團體,讓二手玩具的愛得以圍繞全台。

「哇!這台車好特別!」台塑大樓門口停著一部外觀繽紛富有童趣意象的行動玩具車,路過的台塑企業同仁及民眾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注視,這一站,行動玩具車來到台塑大樓,有別於其他各管理處,將二手玩具捐贈給需要的社福機構,並帶領長者及孩童舉辦玩具拆解及宣導塑膠回收觀念,台塑企業內部號召公司員工發起捐贈二手玩具活動,一早就有不少員工帶著家中玩具迎接玩具車的到來,將二手玩具投入玩具回收箱中。

台塑企業主管表示,這次玩具回收活動是一個開始,日後在大樓裡會設置一個玩具回收箱,讓員工隨時都能將家中沒用到的玩具捐贈出來,這個小小的舉動,不僅是響應企業推動循環經濟及塑膠回收專案,也透過行動玩具車將這一份愛傳遞給更需要的孩童手中,讓玩具帶來的歡樂能夠延續。

此次行動玩具車環島行程從彰化管理處出發,南下首站抵達麥寮工業園區,接著一一走過嘉義管理處、高雄昆仲公園、宜蘭管理處、台北大樓,桃園龜山的台北管理處,最後一站將回到彰化管理處,並邀請周邊小朋友共同互動遊戲,行動玩具車所到之處常常吸引目光,讓企業同仁能夠認識行動玩具車,進而共同參與、響應企業所推行之塑膠玩具回收,先從企業內做起,再推己及人,將這份理念向外擴散,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參與,回收玩具,讓愛延續,更是對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台塑企業作為塑膠產業龍頭,帶頭進行塑膠玩具回收這是很有意義的事,目前已經在全台企業各廠區設置回收箱,在彰化及台中地區的台亞加油站,也陸續完成回收箱設置,希望鼓勵民眾及小朋友將家中不要玩的玩具,投到回收箱中,讓這些玩具傳遞給需要的孩童,期望透過玩具的回收工作及舉辦活動,擴大宣導塑膠製品回收及處理的觀念,讓孩童在寓教於樂中學習塑膠製品的知識,同時也將回收的玩具送到有需要的社福機構,讓玩具資源可以持續被使用。

更多有關Formosa玩具基地資訊,請到訪我們的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mosaToyLibrary)。
想要參觀或是捐玩具,請到:
Formosa玩具基地:台化彰化廠福利大樓
(彰化市中山路三段359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上午08:30-下午5:30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0/12/11)

新聞聯絡人:

總管理處資產開發組 洪依寧
(02)2712-2211 #5517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