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地球日 蚵繩回收再利用發表會

2021 / 04 / 22

為解決長久以來臺灣養殖牡蠣產生大量耐隆廢蚵繩,及漁業衍生之廢棄漁網等海洋廢棄物問題,嘉義縣政府、海洋委員會 海洋保育署、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攜手,回收廢棄蚵繩回收再利用,並與民間回收業者建立管道落實回收,做到海洋生態淨化及降低資源耗用。特別選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由翁章梁縣長、海保署黃向文署長、台化公司洪福源副董事長等,共同主持成果發表會,為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建構海洋廢棄物循環經濟的綠色里程碑。

台化公司是全球少數成功量產以化學法散聚回收耐隆的企業之一,廢耐隆經過溶融、散聚、精煉等製程還原回原料己內醯胺,所生產的耐隆絲品質經品牌商認證,台化將海廢回收產品與品牌結合,用於生產機能性戶外、運動服飾,將耐隆海洋廢棄物轉化為可用資源,真正做到海廢變黃金。台化公司長期致力於綠色製程,降低生產製程之水、汽、電等的耗用,本次並將太陽能發電導入海廢耐隆回收絲生產,建立從原料到製程的低耗能綠色產品。

世界地球日為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環境的眾多議題中,海洋垃圾的問題嚴峻,已受到各國之重視,我們特別選定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宣示保護海洋、守護家園的決心,致力解決養殖 牡蠣產生大量廢蚵繩之問題。

此次活動,台化公司精心籌劃拍攝製作公益影片「循環經濟 海廢變黃金」,呈現嘉義縣牡蠣養殖產業樣貌,但面臨產生漁業廢棄物帶來之環境衝擊,中央及地方政府與產業如何攜手合作進行收購、分類整理及回收再利用,並將與品牌結合用來生產高附加價值的運動服飾,落實企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具體作為。

廢蚵繩進行循環再利用在110/4月開始進行量產,是台化公司在海廢減量的工作上,繼漁網之後的新素材,未來蚵繩與漁網可提供台化進行循環再製,台化公司也將與民間回收業者合作逐步 建立完善回收再利用體系,淨化台灣的海洋不再充斥蚵繩漁網。

(台塑企業 台化公司提供,2021/04/22)

新聞聯絡人:

台化公司 洪福源副董事長
(02)2712-221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