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公司榮獲2021年製造業幸福企業「金獎」

2021 / 11 / 11

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票選活動,超過200萬人上網投票,台塑企業、台塑公司、南亞公司、台化公司、塑化公司榮獲2021年製造業幸福企業「金獎」。1111人力銀行在今日(11月11日)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分別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李純正副總、台塑公司簡嘉宏協理、南亞公司葉明忠副總、台化公司劉佳儒協理及台塑石化公司許文賢協理代表出席受獎,企業界、行政院、經濟部、勞動部、科技部等各界代表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台塑企業六十多年來皆致力於追求最佳經營績效,並與齊心打拼的廣大員工共享成果,幾乎年年調薪,往年年終獎金平均有4.5個月水準,給予數萬名員工與家庭最實質的照顧,2021年企業內主要上市公司均陸續獲得證交所列入「高薪酬100指數」、「就業99指數」及「公司治理100指數」等成分股。因為企業長期穩健獲利且善待員工,所以許多人非常珍惜此一工作環境,進入台塑企業即服務到退休,主要上市公司平均近五年員工辭職率都在1.5%以下。

台塑企業一向將員工視為最珍貴的資產,因此致力提供員工良好的工作環境、關心其身心健康,除了薪資福利在同業名列前茅之外,更有許多優於法令的措施,像是員工健康檢查項目及頻率、長期病假者給予長達半年的半薪(勞基法一個月)、給予喪亡員工家庭 優渥撫卹金且不扣抵勞保死亡給付、補助員工與眷屬至長庚醫院 之就醫費用等,照顧員工的精神展露無遺。

同時,為了豐富員工休閒生活,台塑企業各廠區依員工興趣發展出100個以上的社團,同時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國內外旅遊、減重、 戒煙、舒壓、球類比賽等健康促進活動,均由公司補助其運作,每兩年更舉辦一次大型運動會,良好的健康意識已普遍深植於員工心中,因此,近幾年已陸續獲得肯定,以2021年為例,全企業共獲得衛福部頒發17個單位「健康促進標章」、2個單位獲得「績優健康職場獎」。

此外,台塑企業深信,強化員工職涯發展,讓他們獲得充足的訓練與成長,也會是企業長期的成長助力,2020年全企業員工受訓時數合計約200萬小時,並且籌設技術訓練中心,針對不同機能的員工 規劃一系列訓練及職務認證,除了提升員工專業技能,也強化員工面對及處理異常的能力,確保職場工作安全。近年更投入AI領域的人才培訓及運用,並規劃相關激勵措施,強化員工競爭力,也為企業未來發展趨勢做好準備。

本次獲得廣大網友票選,突顯台塑企業在員工的完善薪資福利、工作生活平衡、健康職場營造、人才職涯發展等各方面均獲得肯定,更是公司及全體員工的榮耀,未來也將持續努力創造幸福職場。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1/11/11)

新聞聯絡人:

林善志 總經理
連絡電話:(02)2712-2211#5841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