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好,沒煩惱

2018 / 05 / 16

留言給我們


台塑企業感謝您的瀏覽,如果您對文章有任何問題與意見回饋
麻煩請詳細填寫下列資訊,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為必填欄位)



  • 姓名*:
  • Email*:
  • 聯絡電話:
  • 問題與意見*:
  • 送出留言

健康的活著,不要生病,這是每一個人都期待能夠得到的,
不僅是自己健康,也希望孩子、家裡的長輩、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夠健康。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黃美涓

「養生文化,預防醫學」怎麼定義?

講到養生,就是說我們要啟動自己身體的治癒能力,能維持自己的健康。文化就是根植於內心的修養,無需提醒的自覺。古人也有說過我們要以食養身、以動養體、以靜養心。
以食養身:就是說我們的身體要透過適當的營養來每日讓我們的身體維持運作。
以動養體:就是我們要運動,適當的運動來保持你的體力。
以靜養心:就是說你要學會放鬆自己,來達到平靜和諧、天人合一。

什麼是「預防醫學」其特殊性?

我們不僅要預防生病而且要協助民眾建立養生健康生活的習慣,因此必須要透過醫療專業的指導,而且身體力行,內化成持之以恆的生活習慣。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民眾健康老化、活耀老化,避免去大量運用醫療以及長照資源,就像我們台塑王創辦人以及台塑阿嬤一樣。

「健康診所」應具備的特色?

健康診所第一點,就是要回歸現代醫學裡,七大項功能醫學的檢測與對策。

第二就是注重體適能訓練,一般分為健康體適能跟運動體適能。有三樣更重要的事情,就是第一個我們要找出功能性的體適能,第二就是找出運動的風險,第三就是找出平衡與跌倒的風險,而且要找出對策。

我們要維持健康,就是要讓身體隨時保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況,就是說吃得下、睡得著、排得暢、笑得出。如果要達到這樣一個目標,一定要經由健康管理以及健康促進。我們要主動維護健康、積極參與養生,讓身體隨時保有維修及自癒的能力,祝福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台塑生醫i醫健康管理中心專業團隊

更多預防醫學相關資訊,請至「台塑生醫i醫健康診所」瀏覽,也可以掃描下方QRcode前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