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關懷

台塑健康關懷團隊 為在地居民的健康生活把關

台塑企業自2010年起,每年提供麥寮、台西兩鄉居民至雲林長庚醫院免費健康檢查,至2023年已有48,448位居民完成健檢,佔兩鄉戶籍人口的67.8%。有鑑於民眾對於異常數值的健檢報告經常不知所措,為能更貼近與實質的提升居民健康,台塑管理中心 王瑞瑜常委秉持止於至善的企業精神,深化改善居民健康為目標,指示成立『台塑健康關懷團隊』。

提供有溫度的關懷 創造在地幸福感

『台塑健康關懷團隊』由專業護理師、營養師及體適能教練做第一線,連結雲林長庚醫院與社區資源,提供到府服務的家庭健康評估與個別化的健康促進,透過居家訪視、電話訪視、團體型式關懷活動等健康關懷服務,提供麥寮台西兩鄉在地居民有溫度的關懷,加強居民健康意識與健康照護。

經由家庭訪視,協助患有C型肝炎、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的居民積極返院接受治療,拉近民眾與醫療的距離,照護個人健康,目的是推廣『預防醫學』的理念,讓民眾知道維持及改善健康並不難,以落實「在地老化」、「健康老化」及「快樂老化」的居家養老模式。

在地年輕子弟關懷在地長者

台塑健康關懷團隊以雲林優質醫護年輕子弟,帶著在地人關懷在地人的服務熱忱,照護老齡人口,於麥寮、台西兩鄉推動預防醫學健康促進工作,鼓勵C肝、糖尿病及患有慢性病的居民返院接受治療,並提供民眾正確的醫療衛教知識與協助,就是要讓「預防勝於治療」落實於更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持續致力於降低C型肝炎在地方的盛行率與提升在地居民的健康,讓台塑麥寮園區鄰近民眾能更加健康。

未來,亦規劃能藉由此兩鄉的健康關懷推動經驗繼續擴展至鄰近的五鄉地區,幫助更多的雲林鄉親維護健康樂活的人生,並將持續改善運作方式,優化成可複製模式,供政府參考推廣,嘉惠全民。

(台塑企業 總管理處提供,2024/03/07)

在地貼心的關懷 許阿公一個彩色的未來

 

手心的溫度

 

打開心中的門

 

再一次勇氣

 

台塑健康關懷團隊最勵志感人的影片

 

雲林女兒

 

摸得到的溫暖

 

關懷日記

 

心看的見

 

七老八老 人生攏未老

 

陪您一起找到健康的路

 

一點一點地努力

 

冬日暖陽

 

營養師與雲林長者的健康之約

 

體適能教練的偏鄉老人關懷|【愛關懷】跨越的動力 再一次強健

 

居家訪視—運用i醫體健儀讓居民了解個人生理數據並提供專業衛教

團體型式關懷活動—麥寮鄉三盛村共餐食堂健康關懷

團體型式關懷活動—麥寮鄉三盛村共餐食堂體適能衛教、海豐中心體適能肌力訓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