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60分鐘深度報導》Part1:石化是地球殺手?! 台塑:低汙染零排放是目標20161226

發佈日期:2016年12月26日

全球暖化是全人類共同的課題,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花了三年時間拍攝紀錄片"洪水來臨前",點出長久以來人類過分依賴石化燃料,是地球環境殺手之一。台灣石化業全球知名,位於雲林麥寮的六輕,每年創造10%以上的GDP,石化產業有可能轉型成綠色企業嗎?我們的深入報導!

距離台塑六輕石化廠區只有900公尺的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2016年國衛院研究指出,學童尿液中的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隨著學校愈靠近六輕廠區就愈高,影射可能是受到空氣中氯乙烯VCM汙染,要求遷校。不過3年來環保署和環保局偵測六輕排放的氯乙烯都合乎國家標準。為了孩童健康,衛福部國健署委託成大公衛所重新再測,新的調查報告將在2017年公布。

來源出處:

  • 中視YouTube頻道
to top